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1-31 | 字号:
  泉州市妇联领导莅鲤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1 23 上午,泉州市妇联副主席黄宝玲带领市妇联有关部室负责人走访慰问鲤城区12户贫困妇女、离任贫困妇女干部,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

每到一处,黄副主席都亲切与她们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她们坚强面对逆境,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

 

区妇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1 22 ,鲤城区妇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鲤城妇联2018年工作并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曾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为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他指出,2018年区妇联在班子建设、阵地建设、活动载体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妇女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区、社区妇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妇联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妇女理论研究连续七年稳居全省最前列,工作成效很显著

就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曾常委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凝聚激发巾帼追梦力量,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勇立潮头。持续深化“巾帼建功行动”,抓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组织动员全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鲤城推动“六个关键突破”、建设“四大发展高地”的火热实践。二要千方百计关注妇女需求,在服务民生幸福中彰显担当。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落实好,推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家庭暴力预防、预防儿童性侵和校园暴力等工作再出新成效,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要动真碰硬深化妇联改革,在推动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切实提高妇联工作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新时代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妇联主席黄玉芳所作的题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为鲤城落实赶超目标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服务赶超大局、和谐家庭建设、维权关爱行动、妇联阵地建设、妇联组织改革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区妇联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聚力思想引领,奏响“巾帼心向党”最强音;聚力创业创新,争做“巾帼建新功”追梦人;聚力家庭建设,传播“巾帼促和谐”正能量;聚力维权保障,续写“巾帼暖人心”新篇章;聚力增强“三性”,推动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区妇联七届执委,区直机关妇工委、各街道妇工委、各系统(园区)妇委会主任出席了会议。

 

十年公益  初心不渝

——鲤城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寒冬送温暖

 

春节将至,为帮助贫困妇女们过上祥和、温馨的节日, 124日下午 ,鲤城区妇联、区女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开展第十届“寒冬送温暖·爱心献姐妹”慰问活动,深入各街道、社区走访慰问离任老妇女工作者、家庭遭遇变故的单亲母亲、残疾孤寡妇女、生活贫困的外来妇女等36名贫困妇女,为她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鲤城区“寒冬送温暖·爱心献姐妹”慰问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十年公益,初心不渝,至今已累计扶助334人,送出慰问金及物资数十万元。

 

【简讯】

在农历腊八节来临之际,江南街道王宫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把精心熬制的腊八粥送到贫困妇女、环卫女工、流动妇女儿童手中,为她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和问候,让她们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温暖。(江南街道妇工委、王宫社区妇联

近日,金龙街道妇工委、后坑社区妇联联合举办“家庭教养原则”讲座,特邀教育哲学博士 东琰 老师为大地幼儿园大班段家长讲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金龙街道妇工委、后坑社区妇联)

1 25 ,浮桥街道妇工委联合坂头社区妇联、关工委,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中举行“迎新春送春联献爱心”志愿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浮桥街道妇工委)

▲日前,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在学校周边和人流密集的路段新增11幅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彩绘墙。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浅显易懂的故事情节,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推进移风易俗进家庭。(开元街道妇工委、梅山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