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8年第18期(暑期专刊二)
发布时间:2018-07-31 | 字号:
  泉州市“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 首场活动在鲤举行

 

7月19日 ,泉州市“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在鲤城区金峰社区举行。市妇联儿童部李曙部长,区妇联、金龙街道领导出席了活动。

泉州市“守护童年 悦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引进“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后,“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公益宣讲师以游戏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烧烫伤危险源及自救“冲脱泡盖送”等烧烫伤急救五步骤,帮助孩子了解科学防烫伤知识,提高防烧烫伤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鲤城区金峰社区儿童、家长及社区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公益宣传师还将在鲤城红梅社区、田中社区、坂头社区举办三场宣讲活动。

 

鲤城区“快乐暑期”小作家特训营开营

 

7 21 下午,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之一的小作家特训营正式开启。在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里,18位小作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用绘本熬了一碗写作“靓汤”。

这是一群8-12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鲤城家教讲师团的成员、温陵书院院长 曲燕 老师用她独有的方法引领孩子们重新认识了绘本阅读,整个课堂笑声飞扬,孩子们时而拧眉,时而恍然大悟,时而悔不迭声,时而乐不可支……

老师不仅带孩子们读绘本、玩绘本、说绘本,更带他们演绘本、编绘本。在学习接近尾声时, 老师话锋一转,这样好玩的画面,如果用文字该如何呈现呢?于是结合当页绘本,融合写作技法教学,来一次现场小练笔。听完老师讲解后,不管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奋笔疾书。很快就完成了满意的练习,在阅读绘本的基础上,对绘本进行了深度拓展与二次创编。这样玩中学、学中玩的特训营让孩子们依依不舍。

“小作家特训营”是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小树林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协办,每周六面向社会招募8-12周岁的孩子参加,今年暑假共举办6期,每期18个名额,每期以不同的主题带领孩子们玩转写作。

 

萌娃创客足球赛  激情玩转机器人

——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期”机器人体验营火热开启

 

7 25 下午,由鲤城区妇联主办、乐探机器人协办的机器人体验营在鲤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开启。22位小创客通过拼装乐高积木机器球员、拼图化编辑攻守路线程序、操控EV3机器人进球打造出了赛场上身手敏捷、技艺高超的足球“运动员”,演绎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机器人“世界杯”。

机器人体验营是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将在每周三或周日面向社会招募4-12周岁孩子参与,共举办8期,每期30个名额。设有“疯狂的足球”、“智能检票”、“中场拼球”、“足球大战”等课程,让孩子在体验和探索中学到丰富科学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动手操作和逻辑思维能力。

 

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妇联举办“护卫春蕾·预防性侵”教育讲座

 

7 25 下午,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妇联举办“护卫春蕾·预防性侵”教育讲座,特邀泉州未检“刺桐花”团队的曾艳彬讲师授课。在40分钟的讲座里,曾老师结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经典案例分析,从认识身体的“小秘密”、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坏人怎么办等四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让孩子们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知道如何应对,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妇联)

 

【简讯】

730日下午 ,开元街道双塔社区组织部分青少年开展“弘扬革命意志·传承爱国精神”建军节主题演讲比赛,学习建军节的由来和传统,诉说《英雄王二小》、《小兵张嘎》、《一封鸡毛信》等革命故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激发青少年努力奋发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开元街道妇工委、双塔社区妇联)

82,金峰街道金峰社区开展“美丽家园之环保小卫士在行动”活动,20名小志愿者们化身“小小清洁员”拿着钳子和环保袋,忙碌于绿化带中捡落叶、拾果皮、清垃圾,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