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8年第17期(暑期专刊一)
发布时间:2018-07-30 | 字号:
  我区 2018 年“快乐暑期”六个特色活动营火热开启

 

今年暑期,鲤城区妇联携手专业机构精心策划了六个系列共43期的“快乐暑期”特色活动营,通过丰富而有趣的活动带领未成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

一是小银行家体验营。6期, 78 825每周六或周日上午举办,6-13周岁儿童及家长参与,每期15个家庭。

二是机器人体验营。8期, 725 818每周三、六上午举办,4-18周岁儿童参与,每期30-40名儿童。

三是小作家特训营。6期, 721 825每周六下午举办,8-12周岁儿童参与,每期1518人。

四是小工匠特训营。5期, 719 831每周四或周五举办,3-13周岁儿童及家长参与,每期15个家庭。

五是小厨师特训营。10期,7-8月每周1-2期,3-12周岁儿童及家长参与,每期15个家庭。

六是小牙医体验营。8期, 78 826每周日上午举办,3-14周岁儿童及家长参与,每期15个家庭。

 

小朋友变身“银行家”,学习理财、职业体验两不误

 

7 8 上午,由鲤城区妇联、泉州农行鲤城支行联合举办的小银行家体验营欢乐开启,17名小朋友变身“小小银行家”,与家长们一起走进银行,上金融小课堂、学习理财小技能,了解人民币的基本知识和真伪识别,对话点钞达人、进行“点钞王PK赛”。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银行营业厅各个区域的功能和作用,亲身体验银行业务的办理……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接受了一场专业的“金融知识培训”,真实体验了一场“小银行家”之旅。

“小银行家体验营”是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面向全区少年儿童开展的一项普及金融常识、培养理财意识、集教育与娱乐于一体的公益活动,将于每周日上午举办,共6期。


小小牙医cosplay,快乐学习爱牙护齿知识

 

7 8 ,鲤城区“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的小牙医体验营欢乐开启,15个萌娃化身小小牙医,与家长们一起来了场有趣又有用的cosplay

“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设有四个环节:一是开设“爱牙小课堂”,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学习牙齿保健知识;二是邀请牙科医生为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和提供儿牙成长计划;三是开展小小牙医cosplay活动,让小朋友们为自己的爸爸或妈妈检查牙齿;四是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

小牙医体验营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牙博士口腔泉州机构协办,今年暑假每周日上午举办,共8期。

 

品美食学厨技,小厨师特训营萌趣来袭

 

戴上厨师帽,系上小围裙,摇身一变成星级酒店小厨师,可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到的。

7 10 上午,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的小厨师特训营正式开班,18名“小厨师”在专业甜点师傅的指导下,兴致盎然地尝试自己揉面、分团、搓型、压制小饼干,并送进烤箱,一系列动作有模有样,“大师范儿十足”。整个小厨师训练营香气四溢,最终的成品卖相可爱萌趣。

“小厨师特训营”由鲤城区妇联主办、新农家饭庄鲤城北门分店协办,每周二或四面向社会招募8-18周岁孩子参与,共举办10期,每期18个名额。特训项目有饼干、班戟果蔬卷等西点及烧肉粽、润饼菜、五香卷等闽南特色小吃的制作,让孩子们在学习厨技的同时感受劳动的乐趣,又品尝到美食。

 

动手又动脑,“小工匠”们玩转立体绘本DIY

 

7 19 下午,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的小工匠特训营在清正社区儿童之家拉开帷幕。15名小朋友变身“小工匠”,在父母的陪伴和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奇思妙想,确定主题、设计封面、描绘内页、填充颜色,运用多种技法、材料进行创作,从想象到现实,从空白到多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本原创绘本。

“小工匠特训营”是鲤城区2018年“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在 719 831期间举办5期,每期15个名额。将教授“小工匠”们制作立体绘本、多肉盆栽、童趣纽扣花、鲜花锦旗、梦幻捕梦网等特色手工,让孩子们在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激发手工创造灵感和创作热情,形成“小工匠”专注、认真的学习态度。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全面提升青少年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期。

一是邀请资深法官开展暑期法制教育讲座,从法制教育的意义、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生动的阐述,增强青少年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开展科学趣味实验活动。邀请科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吸管取硬币”、“喷雾器”、“吹不开的乒乓球”等小实验,培养青少年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动手和创新能力。

三是携手黎明大学环保志愿服务队举办环保科普知识小课堂,青少年们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树立环保意识。

四是开展以“红色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爱国电影、讲述英雄故事、发表活动感言等方式,激发青少年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妇联)

        

【简讯】

724,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开展机器人体验课活动,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从一些简单的机械原理开始学起,到自己组装零件、搭建手摇风扇,让孩子们在趣味学习中,锻炼动手能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江南街道妇工委)


7 28 ,开元街道妇工委联合迪欧教育举办亲子礼仪公益课, 通过 老师们的现场示范、情景演绎、游戏互动,将日常生活中与人交往的语言、行为规 教授给孩子,让文明礼仪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开元街道妇工委)


▲暑假期间,金龙街道金峰社区举办团体趣玩游戏、电影赏析、多彩绘画课、巧手工作坊、书香阅读计划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妇联)


719,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开展绘本阅读活动,邀请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院长 曲燕 老师与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图书《蚂蚁和西瓜》,讲述一群蚂蚁如何运用智慧与合作将一个西瓜搬运回家的故事,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阅读中培养团结合作精神。(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妇联)


720,临江街道新桥社区妇联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溺水、如何在发生意外伤害后自救及科学地救助他人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孩子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临江街道新桥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