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鲤城区举办第一期女企业家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 字号: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女企业家投身经济建设,助力鲤城拼战“开门红”“开门稳”,2月21日下午,鲤城区“巾帼聚‘鲤’ 慧创未来”女企业家学习交流活动第一期在区妇女创业就业基地——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举办,来自全区多个行业领域的近40名女企业家参加活动。

  女企业家们围坐一堂共同学习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发展恳谈会精神,以及福建省妇联、省人社厅等部门实施的“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计划”、泉州市支持民营企业“1+1+N”政策等。

  会上,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号召广大女企业家主动融入“活古城”“战江南”建设大局,抓住发展机遇,在鲤城这片热土上共享发展、共创未来。一要深入学习强信心。深学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二要实干担当守初心。积极响应“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计划”,带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宝妈”灵活就业、帮扶“顶梁柱”母亲,彰显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三要创新增效铸匠心。挖掘和融合鲤城特色资源,做精主业、培育品牌,促进各类要素为创新赋能,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实现企业自身提质增效。四要优化服务筑同心。希望女企联做好资源对接和服务,为企业搭建政策对接、赋能培训、金融扶持、成果转化等平台;举办各类活动,为女企业家学习交流、创业创新、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定期走访女企业家,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当好女企业家的“贴心娘家人”。

  期间,大家实地参观了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内的各个习茶空间,听取合作社从原始的茶叶种植、制作、加工、销售发展转型到更深层次的茶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茶叶衍生品等新型产业的过程介绍,详细了解合作社的产业结构、产品类型和运营模式。

  当天,还举行了区女企联第四届理事会新增会员授牌仪式,新增泉州鲤城区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福建省首席高级技师黄永红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

  在“茶与健康”讲座上,黄永红从茶的起源、不同茶的茶性、如何科学饮茶等多个方面教授茶知识。

  女企业家们也通过茶艺演示、宋代点茶、现代茶熏等体验,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魅力。

 

 

  下一步,鲤城区妇联、鲤城区女企联将深入实施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继续举办“巾帼聚‘鲤’ 慧创未来”女企业家学习交流系列活动,通过文化沙龙、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走访等形式,更好地团结引领女企业家们持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在创新创业中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鲤城稳经济促发展注入“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