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普法进行时 | 鲤城区妇联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 字号: 浏览量: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鲤城区妇联

  12月10日,区妇联积极参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在新门街芳草园举办的“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活动期间,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2022年接访安排表》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妇女50多人次。

  浮桥街道妇联

  12月7日,浮桥街道妇联在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群众科普“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学习宪法。

  金龙街道妇联

  12月8日,金龙街道妇联在金峰社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法律维权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小游戏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常泰街道妇联

  常泰街道妇联在下店幼儿园开展“与法同行,快乐成长”童心绘手抄报展。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普及宪法相关知识,一起观看宪法宣传小短片。随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将他们眼中的宪法法律在画板中展现出来:有的用天平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的用法锤体现司法公正、文明审判……最后巾帼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并将现场作品在社区小广场展示,供辖区居民参观。

  通过法治手抄报的绘画展,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动手、动脑能力,而且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教育的宣传效果。

  鲤中街道妇联

  鲤中街道邀请福建腾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庄跃平律师到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讲座,为街道干部职工普及宪法知识。

  同时,鲤中街道妇联积极参加街道在文化宫举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宪法宣传周?蒲公英在鲤中”启动仪式,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