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携手关爱妇女·让家更美好”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 字号: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构建幸福社区,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鲤城区妇联联合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携手关爱妇女·让家更美好”普法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有关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方面问题。活动中,还结合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相关知识,设置了知识问答、游园游戏、亲子纽扣钻石画DIY等环节,帮助居民学习更多法律知识,了解更多维权途径。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而且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强化维权服务,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鲤城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八五”普法工作,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为契机,开展普法维权主题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妇女身边,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