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赋能领头雁 奋力谱新篇”鲤城区妇女干部培训班开启“充电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07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和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切实提升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6日至7日,鲤城区举办为期两天的“赋能领头雁 奋力谱新篇”妇女干部培训班,对区、街道、社区三级妇女干部及新兴领域妇联主席进行全员培训。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部长指出,基层妇联是妇女工作的活力和源泉,基层妇联干部是广大妇女群众的排头兵、领头雁。举办全区妇女干部培训班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女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广大妇联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为什么举办培训班”“培训班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办出高质量培训班”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第一,政治意识上要有新提升,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履职能力上要有新提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发挥“亲、巧、细、韧”的女性特点,提升履职能力,做广大妇女儿童有温度可信赖的娘家人;第三,工作成效上要有新提升,学以致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工作举措想在妇女儿童的所急所求上,把工作项目做到妇女儿童心坎上,扎扎实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广大妇女干部要边学习边交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以本次培训班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中激扬巾帼之志,练出真功、做出实绩。

  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有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解读,让我们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有传达贯彻福建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有着眼《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析,基于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风险与应对的课程,同时还有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如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以及家事纠纷调解技巧和策略等提升妇女干部履职能力的专题培训。培训课程设置精准,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基层妇联工作提质增效。

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珍珍作《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讲座


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顾志峰作《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专题讲座


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泉州华侨职校心理学高级讲师程英莲作《家事变国事 护航担责任——<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专题讲座


鲤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康凤玉作《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共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专题讲座


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庭二级法官杨扬作《家事纠纷案件的调解技巧和策略》专题讲座


华侨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泉州市网络传播协会会长张志坚作《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风险与应对》专题讲座


  培训中间还穿插安排了课间瑜伽放松训练。

  此次集中培训,有效帮助基层妇联更新观念、拓展工作思路,搭建了妇女干部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妇女干部在推动鲤城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