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 唱响鲤城“好声音”,贡献基层融媒发展“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26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集体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现有干部职工19人,其中女性干部职工超过一半,均为85后、90后,个个青春激扬,奋发有为。

作为基层舆论宣传主战场,鲤城区融媒体中心承担着全区新闻舆论宣传的重要任务。中心女干部职工发挥女性耐心、细心、热心的特点,大力宣传鲤城发展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推动新闻舆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以来,鲤城在市级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刊发稿量实现突围提升,年均增长1.5倍;同时,持续加强与中央、省级主要媒体通联对接,人民日报、央视、福建日报、福建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刊播发鲤城相关报道年均增长近70%,推动更多鲤城好故事、好声音在更高平台传播。  

 

2020年,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的新媒体宣传平台“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实现突破式跃升,关注量从3.8万提升至9万,全年共有78篇原创稿件阅读量过万,原创抗疫报道《这位鲤城母亲驰援武汉抗疫,给2岁女儿写来家书:樱花已开 春光已近》入选全国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6次位列福建省微信县域影响力季度、周排行榜20强;43次跻身“泉州微信影响力榜单”前十,两次登顶宣传榜榜首。此外,中心成立短视频工作室,全年共制作发布各类原创主题短视频作品74个,11条抖音短视频点击量破万。

 

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区融媒体中心女干部职工们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寻求突破、锐意进取,运用线上线下多视角、多维度、多渠道开展宣传,树立鲤城“新媒体”风向标,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单一到立体,颇具鲤城特色的融媒发展之路,用自己的实干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巩固基层新闻舆论阵地、推动融媒发展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