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岗位建功谱华章】奔走在市场监管一线的巾帼卫士
发布时间:2021-03-24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我区各级巾帼文明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争创“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巾帼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岗位建功谱华章”专栏,展播一批优秀巾帼文明岗事迹,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奋斗新征程,岗位建新功。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巾帼文明岗

临江市场监督管理所

临江市场监管所辖区个私经济活跃,汇集了电商、电动车、建材批发等6大专业市场,注册个体户5400户,企业2000家。目前,临江市场监管所共有干部职工8人,其中,女性干部职工7人,占比87.5%。


身着制服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近年来,临江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主要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窗口微笑服务和业务技能提升工作,加强机构改革后各项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扎实推进干部行政能力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队伍。


    同时,临江市场监管所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重点,用女性特有的温暖和细腻,秉公执法、刚柔并济,谱写了一首首富有“蓝色情怀”的歌,在监管执法一线展现市场监管卫士的智与美,全力维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