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扎根基层,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3-24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学习她们的先进事迹

传递“她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  吴晶

 

吴晶是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从事社区工作13年来,她怀着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走遍了辖区每一个巷口、每一户家庭,把居民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做破解困难的“尖兵”。她在社区设立党代表接访室、人大代表接访室和民情收集驿站,固定每周二为接访日,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组建“银龄劝导队”、“巾帼志愿突击队”、“小星星志愿服务队”三支志愿者队伍,为居民群众提供文明劝导、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等贴心服务,与此同时,她还带领社区干部推动完成社区老旧小街巷路面硬化、地下排污管道改造,背街小巷路灯安装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记录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她是千千万万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用始终如一的不灭热情,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