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立德树人担使命 一颗锦心问耕耘
发布时间:2021-03-22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鲤城区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  傅宝青

傅宝青,泉州市中小学首批教学名师,鲤城实小副校长。她用真心真情关爱每个学生成长,以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助推学校发展。

行是知之始,她在平凡的执教道路上不断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凝练“张力语文”教学主张,推进精品课堂,为市名师培养对象、市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等开设示范课、讲座。主持2个省级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市区各级10多个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在CN、核心期刊发表。

 

她坚持以教科研的扎实推进催生学校蓬勃的办学活力,积极进行课程建设,主持开发校本教材《海丝美韵》《经典诵读》等,《效能型合唱团建设》(成果持有人第二位)获2017年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海丝美韵》被评为省校本美育优秀教学材料。

她不断探索以教师专业发展为前提的教科研创新之路,筹划“鲤城实小教师论坛”,构建“学-教-研-评-传”的发展模式,形成“崇学尚德、善教乐研、合力共进”的学科组文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策划“停课不停学”陪伴指导,从身心健康与素养发展着手制定“暖心清单”,以“效率、快乐、自主”为原则,组织各学科组研制全科“成长套餐”“周学习锦囊”,构建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模式。

烛照教研,严谨治学,她将继续行走在有品质的教育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