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不忘初心担使命,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18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丽云

吴丽云是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她忠诚敬业、严于律己、主动担当、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曾连续八个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两次,先后获得泉州市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先进典型个人、“攻坚2019”记嘉奖一次,鲤城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社区建设指导员等荣誉。

找准工作站位 服务工作全局。她曾说过:“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就要忘记自己是女同志”。作为城管队伍中的一员,她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冲锋在前,不管是凌晨五点的街头还是艳阳高照的午后,你都能看到她带队整治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城管人的担当作为。

抓实队伍建设 打造服务型城管。她积极探索队伍管理的对策和举措,建立实施协管员绩效管理、日常队伍作风建设督查等制度,与区纪委联合建立区执法部门警示教育基地;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阳光城管 服务为民”主题活动,努力培树队伍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所在党支部被授予省住房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示范点、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真情服务 排忧解难为群众。她历任多个社区的四城创建督导员,与社区干部一起冲在前、干在前,努力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提升社区建设水平;作为信访工作的分管领导,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实现了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她还积极参与重点项目攻坚,2018-2020年先后被抽调到不同重点项目征迁组担任副组长。征迁中,她带动其他成员一起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迅速完成征迁任务。

24年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她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坚守诠释担当,用真情服务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