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仰望教育星空 不忘育人初心
发布时间:2021-03-17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校务委员、校长助理 阮宪琛

阮宪琛是福建师范大学派驻泉州附中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她情牵教育、敬业奉献,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巾帼风采。

勇于担当 共克时艰阮宪琛老师作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核心成员,从线上宣传指导居家抗疫,到线下组织复学防疫演练,她都精心部署、全身心投入,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期间,她经历了姐姐病危抢救的困难时刻,仍坚守岗位,一心扑在学校防疫工作上,为学生的健康和学业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 情定教育。作为合作办学的主要管理团队成员之一,阮宪琛老师竭尽全力帮助学校全面发展。担任争创省级文明校的分管领导和学校宣传工作组组长,她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帮助学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评选。通过公众号、腾讯网等媒介报道学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以身作则 弘扬家风。作为曾经的军嫂,阮宪琛老师努力做好“后方保障”,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让丈夫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她始终秉持"自己为工作岗位负责,才有资格教育孩子对学业负责"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儿子在耳濡目染下奋发上进,成绩优异,先后在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和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