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最美白衣天使 守护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1-03-16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鲤城区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 林惠琴

林惠琴,鲤城区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兼预防保健科科长,是一名有着19年工作经验的基层护理工作者,她用汗水浇灌自己热爱的卫生事业,不计得失,任劳任怨,谱写了一曲白衣天使的奉献之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林惠琴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护理应急预案启动后,她组织召开护理部部署会,迅速调配全院20多位护理人员参与体温排查、预检分诊等重要岗位轮值;安排专人与各个社区对接,对具有重点地区旅行史和接触史的居民,实行“地毯式”排查,密切观察健康状况。   

 

每天,林惠琴既要整理江南、金龙两个街道隔离观察人员相关信息,还要对百余人的健康数据进行汇总、核查和甄别,逐一分析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可疑症状并上报数据。作为护理部主任,她还带领全院59名护士,组建7支流动采样小分队,联合院内的检验科、感控科一起开展院内、院外的人员核酸采集。截止2021年2月底,共采集核酸35823人次。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长时间的加班压力,她始终无怨无悔,她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必须把每一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