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统”舟共“计”绽芬芳
发布时间:2021-03-15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鲤城区统计局局长  黄黎玲

她始终不忘“求真、求新、求精”的奋斗初心,埋头数海,辛勤劳作,演奏以数字为音符,以表格为琴弦的经济发展时代华美乐章;她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舍小家顾大家,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多年来,她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各级荣誉,并多次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她就是鲤城区统计局局长——黄黎玲。

砥砺前行,凝心聚力谋发展二十多年来,黄黎玲先后在街道、区直机关多部门任职,经历重点项目建设、党建等多岗位锻炼。她坚信“不磕不碰、骨头不硬”,当干部遇到疑难杂症时,她总会以此来激励大家,带领大家攻克难关。在区统计局担任分管领导期间,她分管的党建、经济普查等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提任局长后, 她勇于担当作为,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效的参谋服务。

奋发有为,勇毅笃行敢担当2020年1月,黄黎玲临危受命抽调负责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她统筹做好全区各街道疫情大数据的任务分解、统计汇总、台账建立等工作,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此外,她多次被抽调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在参加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期间,正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她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两手抓、两手硬,率先完成征迁工作的同时,区人普工作也高质量通过省、市质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