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巾帼竞芳展风采】初心如磐扛使命 扎根基层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11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疫情防控、突发应急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贡献了巾帼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被评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 

“三八”节期间,鲤城区妇联推出“巾帼竞芳展风采”专栏,讲好鲤城巾帼好故事,充分展示我区新时代女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鲤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三八红旗手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魏丽双

魏丽双,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成为了居民最贴心的“娘家人”,先后获得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社区工作者”提名奖、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提升社区创新力 积极推行党员“街巷长”和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得到省、市、区各级组织部门点赞。坚持将城市党建与古城文化相融合,成立“新春片区”文创联合党支部,打造“古城新遇”红色街巷党建、古城廉政文化旅游路线、古城家风家教示范巷等典型参观项目,每年接待参观学习队伍上百支。 

暖心投入,提升居民幸福感 她带领社区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成立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会,建设微型消防站、“天网”工程和能源服务站,为居民的平安保驾护航;帮助困难户翻修翻建特危房、为困难学子圆求学梦;打造“阳光有鲤”青少年社工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微驿站、街巷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巷,组建多支志愿团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危旧房屋排查等工作;多方筹集资金改善社区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创赋能,焕发古城新生机 有效利用区域文化优势,盘活古大厝古民居、闲置旧厂房,发展闽南特色文化创意产业,积极推动打造大拾堂艺术空间、“小西埕”文化创意园、鲤客民宿等“网红地”,吸引众多游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