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鲤城区妇联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30 | 字号: 浏览量:

鲤城区妇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妇女创业就业问题,主动作为,四举措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一、提供法律咨询、法规解答。调研分析女企业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特邀法学博士、华侨大学老师谢达梅及其团队面向女企业家举办学法沙龙,为女企业家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二、推进实施“巧妇贷”项目。为缓解妇女创业和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区妇联联合农商行鲤城支行出台疫情期间优先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一是简化手续,只需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办理;二是降低利率,其中有提供营业执照的个人可执行最低利率5.5%三是放宽期限,对因疫情影响资金流动性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还可申请延期。今年以来已办理“巧妇贷”贷款90笔共计2396万元。

三、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

依托君子兰、宏兴会计、家世比、安婴琪4个妇字号基地开展妇女“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举办34期共培训1333人次。

四、提供政策对接、资源链接。利用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各级巾帼文明岗等平台,积极向各巾帼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区面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经营性组织的税收减免政策和各项扶持措施,引领带动各巾帼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