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妇联改革破难行动|鲤城三举措推动妇联执委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20-10-20 | 字号: 浏览量:

鲤城区妇联认真落实“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扩、育、抓”三项举措一体推进,不断探索妇联执委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全面提升执委服务联系妇女能力。

扩队伍,壮大执委工作力量。

区妇联增(替)补执委12名,目前执委人数增至33名,增(替)补执委的平均年龄为39.7岁,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研究生4人,进一步优化了执委结构、扩大了执委覆盖面;街道妇工委增补委员115名,社区妇联增选执委560名,并通过购买公益岗位和招募法律、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专业人才承担专项工作,各层级妇女工作力量大幅增强。

育本领,提升执委履职能力。

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坚持经常性学习与培训教育相结合,实施“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半年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的基层妇联执委学习制度。坚持线上线下双驱动,线上推广“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建好网络“妇联微课堂”,打造执委培训“指尖课堂”;线下,面向全区各级妇联执委策划30场学法沙龙,进一步提高妇联执委履职能力和水平。

抓制度,确保执委作用发挥。

制定实施妇联执委履职规则和执委会议事规则,充分调动各级妇联执委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好妇联执委联系服务制度,全区各级妇联执委实现100%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落实好“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妇联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制度,指导基层妇联执委立足社区“妇女之家”,参与妇女议事会,带领妇女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