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泉州市妇联领导莅鲤开展“转作风、访妇情、全覆盖,建妇女群众信赖娘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 字号: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妇联副主席黄宝玲、市妇儿工委办负责人黄雪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莅鲤开展“转作风、访妇情、全覆盖,建妇女群众信赖娘家”调研活动。

1.上专题党课

 

黄宝玲副主席为基层妇女群众、女企业家、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作了题为《奋发她力量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党课。从男女平等、妇女解放运动、男女性别文化建设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女性要加强学习、奋发有为,只有不断改变自己,跟上时代脚步,才能推动男女平等真正的实现。

2.召开座谈会

 

与基层妇女群众、女企业家、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就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妇联各项工作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征集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征集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推动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征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

3.实地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

 

 

实地调研开元街道儿童之家

到鲤城区开元街道儿童之家,实地察看、了解儿童之家设施设备、运行团队、管理机制、活动服务等情况,对开元街道儿童之家充分整合资源,合理安排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滨江社区儿童之家

 

深入拟推荐为2020年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儿童之家建设点——浮桥滨江社区儿童之家进行现场可行性考察,详细了解活动中心现有设施设备、工作模式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合理化工作建议。

 

 

实地调研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浮桥工作站

4.慰问贫困妇女

 

 

慰问开元街道梅山社区、新春社区两名贫困妇女,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并与之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增强信心,战胜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