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不隔阂的青春期——“让爱在身边”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第一期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17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助力家长更好地了解青春期孩子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营造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日前,由鲤城法院、鲤城检察院、鲤城区妇联、临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守护计划——让爱在身边”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在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拉开序幕。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汤继鸿为大家带来第一期《不隔阂的青春期》。

  汤老师围绕“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及主要问题”“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智慧应对小技巧”等3个方面展开阐述,帮助家长了解青少年儿童成长各阶段的特点和需求。随后,汤老师让家长们写下关于家庭教育的疑惑和困难放入纸箱,并结合理论知识和自身经验解答部分代表性问题,传授良好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引导家长科学应对亲子之间发生的矛盾和冲突。

  本次活动对今后如何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改善亲子关系、促进青春期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等方面给出了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实用性的意见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未成年人守护计划——让爱在身边”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家长通过学习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儿童拥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家庭氛围,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发展权利。接下来,还将围绕“环境对个体的影响”“家庭生命周期”“沟通的五种模式”“情绪的作用和管理”以及“父母的自我关爱”等内容,开展不同主题家庭教育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