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邻·鲤”家庭驿站】偶趣体验营,给孩子不一样的故事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18 | 字号: 浏览量:
   7月17日,第四期偶趣体验营——提线偶剧在金山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欢乐上演。老师用提线偶以小剧场的形式,生动演绎了绘本故事《麦克糟糕/有趣的一天》,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面对礼貌,活出尊重特质。孩子们也围绕绘本故事内容,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画图、上色、裁剪、拼接、粘贴……制作出自己的提线偶,并一一上台表演,还原绘本故事中的不同场景。

 

  偶趣体验营是鲤城区妇联2022年新增设的“快乐暑期”特色活动营之一,共有执头偶剧、杆动偶剧、创新光影剧、提线偶剧等4期内容,分别在社区儿童之家和“邻·鲤”家庭驿站举办。偶趣体验营寓教于乐,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偶剧表演形式,直观形象地诠释不同绘本故事内容,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提高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

  其他3场活动的精彩瞬间~

  执头偶剧:《聪明的丁婆婆》

  7月11日,第一期偶趣体验营在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拉开序幕,孩子们观看了趣味幽默的执头偶剧《聪明的丁婆婆》,并亲手制作简易的执头偶,进行真人与手套偶搭配的主题演练。本期的执头偶剧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明白遇到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开动脑筋,勇敢地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杆动偶剧:《怕浪费婆婆》

  7月13日,第二期偶趣体验营走进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老师们用手工制作的竹竿小人,在故事宝盒中为大家带来杆动偶剧表演《怕浪费婆婆》,教导孩子们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学会变废为宝。活动中,还让孩子和家长一起用勺子、彩纸和丝带制作环保偶,并通过亲子情境式互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创新光影剧:《我来帮你吧》

  7月15日,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第三期偶趣体验营,两位老师结合动画、音乐,将故事《我来帮你吧》以光影剧的形式呈现给孩子们,用小动物们因怕麻烦而拒绝别人的求助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告诉孩子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表演结束后,老师引导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制作成偶,并让他们两两合作,以“帮助别人”为主题,发挥想象力,自编自演光影剧。

 

  社区儿童之家和“邻·鲤”家庭驿站分别是市、区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是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成长关怀、家庭教育支持的重要阵地。接下来,鲤城区妇联将依托市、区儿童之家,和4个“邻·鲤”家庭驿站,持续开展暑期关爱服务、幸福家庭系列沙龙、“我们的节日”、妇女儿童维权、巾帼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拓展支持家庭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家庭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