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鲤城区妇联关爱女性健康巡回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7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5月30日-6月17日,鲤城区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系列公益巡回讲座,深入8个街道普及“两癌”防治知识,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巡回讲座邀请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妇产科胡燕主任和甲状腺乳腺外科的张少波主任分别讲授《宫颈病变》和《乳腺保健》知识。两位主任从妇女常见病的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健康心态、科学锻炼、科学膳食和自我保健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

  讲座的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切合实际,有理论讲解又有病例分析,易学易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接地气,在学习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健康义诊和女性安康惠民保险宣传活动,免费为有需要的妇女群众做妇科检查及乳腺彩超筛查,扩大女性安康工程知晓率,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保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