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鲤城区开展2021年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 字号: 浏览量:
   为加强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共同建设平安家庭,鲤城区各级妇联开展2021年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鲤城区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反家暴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平安家庭创建等知识,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她们学法、守法,增强依法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区妇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动漫微视频:3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家庭暴力受害人证据收集指引》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实用性。

  11月25日,仙塘社区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反家暴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妇联主席通过PPT讲解介绍家庭暴力的定义、主要类型等知识,详细讲解家暴发生后如何自救的方法和途径,让辖区的妇女姐妹们直观地感受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有效提高大家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和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常泰街道妇工委在华塑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美生活”宣传活动。

  海清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隘南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在天后宫德济门广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平安家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