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省市妇联领导莅鲤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 字号: 浏览量:

1217上午,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泉州市妇联副主席丁为华一行莅临鲤城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把新春祝福、慰问金和娘家人的关怀送到最基层妇女群众家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区法院院长李清坝,区妇联主席黄玉芳陪同。

 

 

包副主席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黄雪梅家庭,和黄雪梅夫妻俩详细交谈,了解其家庭和工作情况。当得知他们来泉担任环卫工已有17年,每月仅靠微薄的收入生活,还长期主动承担卧床不起的邻居李阿婆的生活起居时,包副主席深为他们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行所感动,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做家庭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接着包副主席一行来到了开元街道红梅社区贫困妇女吴须家中,亲切询问她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今年83岁的吴须,体弱多病,丈夫去世多年,无亲无故,每月仅靠微薄的退休金和在外捡废品维持生计,还需抚养家中一对残疾儿女。看着眼前这位身陷困境却依然保持乐观的老人,包副主席十分感动,叮嘱妇联干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关心、多帮助她一家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包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古城家风家教示范巷(水沟巷)和区法院家事文化馆,对鲤城将古城人文史迹、名人家风故事与家风家教建设、家事调解工作有机融合的做法和成效深表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