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心服务
鲤城4252.5万元保额为贫困母亲健康“上保险”——鲤城举办“关爱母亲健康”保险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09 | 字号: 浏览量:
 
(区政府苏毅君副区长为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吴金炎董事长颁授捐赠牌匾)

(区妇联主席黄玉芳为受助的母亲代表分发保单)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59日上午,鲤城区妇联、鲤城区民宗局联合举办“关爱母亲健康”保险捐赠仪式。鲤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吴金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爱心女企业家以及来自全区8个街道的受助母亲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此次“关爱母亲健康”活动,得到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和众多女企业家、各界人士的爱心支持,共募得爱心款98800元,为全区符合条件的所有低保贫困母亲(共315名)连续购买3年总值4252.5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保险。捐赠仪式上,主办单位为爱心捐助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捐赠牌匾及证书,为全区低保贫困母亲集中发放保单,并现场慰问了重病坚强母亲黄宝兰。

    苏毅君副区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说,为低保妇女、贫困母亲购买重病保险,既是一项关爱女性、温暖家庭、造福社会的民心工程,又是一项富有特色的精准扶贫项目。他希望妇联、民宗局等有关部门不忘初心、情系群众,持续把该扶助项目落细落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再为鲤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再向处境困难的家庭和母亲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温暖的蓝空;也希望身处困境的母亲们坚强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挑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鲤城各级妇联在关爱和救助重病贫困妇女、贫困母亲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有口碑的工作。除了为她们购买重病保险外,已推动1551人次低保妇女接受“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及妇科病免费检查;2013-2016年共发放“两癌”救助金21.55万元,救助帮扶了64名“两癌”贫困妇女。



(区政府苏毅君副局长为爱心女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



(区分管领导,区妇联、区民宗局、人寿保险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爱心女企业家合影)



(区政府苏毅君副局长受助的母亲代表分发保单



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吴金炎董事长受助的母亲代表分发保单


区民宗局雷东阳局长受助的母亲代表分发保单



(爱心女企业家、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蔡文婷受助的母亲代表分发保单



(爱心女企业家、区女企业联副会长黄珊珊为重病坚强母亲黄宝兰发母亲节慰问金



(区政府苏毅君副区长讲话